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公众号
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

[玩法/技巧] nas配合网件GS108Tv2实现聚合链路

21979 13
发表于 2012-4-8 23:1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

来吧兄弟,一起玩一起讨论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×
2011.2.12更新NAS端链路聚合设置
2月8日,更换的NAS到了,忙了几天,今天终于抽出时间写下链路聚合的设置,Synology的系统已经很简单了,大家直接看图~~有些小改动的是,原先以为DS1511+只支持静态汇聚,结果设置的时候发现支持动态LACP,意料之外的惊喜,所以交换机侧的设置稍微改了下,聚合类型改成LACP,出于布线方面的考虑,成员也改到了第6、7端口。
把2根网线都插入交换机的聚合成员端口,然后在NAS中点击新增:

200835d2vlnsezools1lox.jpg


由于交换机完整支持802.3ad,所以选择第一项,这样既有了链路聚合,还有负载均衡与链路冗余,就算其中一路网络故障了也不影响通信。

20084181jd0v706j5ylbjr.jpg

选择需要聚合的端口,DS1511+一共才2个,So,全部选上吧。

200847223lrhlzmehzezel.jpg

IP地址设置,我这里是手动设置,没有设置巨帧。

200854rarboe5tccraa5hc.jpg

设置完成后,如下:

200901rvvovzmcp8scmlcx.jpg

从交换机侧可以看到聚合的LAG已经Link Up了,自此,链路聚合设置成功。

200911m2mni45atvyymngn.jpg

2011.2.5更新链路汇聚设置:
Netgear采用了WEB方式管理,链路汇聚的设置可以说是相当方便,并且提供了4组聚合,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。
先如图启用虚拟汇聚端口,汇聚方法可以是静态或者是动态,分别是Static和LACP,关于汇聚的类型,粗略解释下:静态汇聚由用户手工配置,不允许系统自动添加或删除汇聚成员中的端口。
动态汇聚是一种系统自动创建或删除的汇聚,动态汇聚成员内端口的添加和删除是协议自动完成的,只要速率和双工属性相同、连接到同一个设备、有相同基本配置的端口,就能被动态汇聚在一起。
一般情况下配置静态聚合就可以了。如果需要配置动态聚合,则对端设备也必须支持动态LACP聚合才可以。

因为我聚合是设置了给NAS用的,NAS是双网口,速率、工作属性均可控,所以我设置的是静态聚合。
161840jkvbvwminkstkdvy.jpg

设置好之后如下:
1618425dfboqo8qr8pxopp.jpg

接下来是添加虚拟端口的成员,前面说过,NAS只有2个网口,这里我选择的是5、6这2个网口:

161844pfu1dajp1x1ofozh.jpg

添加好之后,在端口的状态里可以看到端口类型为Port Channel

161849qhhzg4jiicqqb5yo.jpg


设置到此结束,剩下的需要在对端,也就是在NAS上设置。因为种种原因,年前订的DS1511+要等到下周才能拿到了,等NAS到了再更新~

2012.2.4更新:今天公牛变压器到了,终于可以使用了,发现GS108T还是双固件的,如下图:

2329089fr78emajz7fo96i.jpg

目前已将固件升级到最新的5.0.3.5,升级过程相当慢,一度以为文件没有加载成功。新固件修正了一些BUG,继续研究中。
PS:WEB访问反应有点慢。

转:http://www.chiphell.com/thread-354480-1-1.html
隔壁网希捷酷狼8T硬盘,正品国行,3年换新,只需要1320元,赠送论坛邀请码和VIP!

评论13

pwchLv.5 发表于 2012-4-9 06:2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?给NAS设置静态链路?里面都Link Down了啊   话说就是因为不支持LACP所以才忍痛抛弃DELL 2816入的SG200-08的    而且DS1511只支持LACP嘛不是?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hKFirEsLv.4 发表于 2012-4-9 08:5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
静态LAG是NAS还没到之前设置的,那时认为只支持静态LAG,后来发现支持动态的。请按时间戳看~~~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eric1234Lv.4 发表于 2012-12-7 10:1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你的交换机是V1还是V2版本的?知道两者的区别吗?最近想入手/.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eric1234Lv.4 发表于 2012-12-7 10:1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标题了,原来是V2的。谢谢!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wm1245Lv.4 发表于 2013-7-10 19:3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e100:},过来学学东西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随波逐流Lv.3 发表于 2013-7-10 19:4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兆的交换机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luckyzhLv.3 发表于 2013-10-1 16:2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个网口同事读的速度有多少?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roycityLv.5 发表于 2013-10-6 09:5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分享,學習中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qzgqzgqzgLv.5 发表于 2013-10-30 15:2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啦。。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hj_charlesVIPLv.6 发表于 2014-1-7 15:5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进来学习一下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magic0583Lv.3 发表于 2014-1-8 16:04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弄了一台超便宜的,配合刚到的713+。因为是自己家卖的,淘宝售价的3折不到呵呵!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eckomotoLv.2 发表于 2014-1-9 17:5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很强大,学习了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wangwei19831210Lv.4 发表于 2014-1-19 11:0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各位大侠,正想了解这些呢。
回复 点赞

使用道具 举报

回复

懒得打字嘛,点击右侧快捷回复 【本站酷狼4T,750元】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投诉/建议联系

support@gebi1.cn
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,复制和建立镜像,
如有违反,追究法律责任
  • 关注公众号
  • 添加微信客服
Copyright © 2001-2024 隔壁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粤ICP备14056481号-1
关灯 在本版发帖
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
返回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